潇湘折枝

论攻受(下) | 何尚何

*灵感来源 20190702 百兽图

*请勿上升,纯属虚构

*取这个题目纯粹因为1、论捧逗 的异曲同工之妙;2、想写 二论攻受 (


很神奇,尚九熙仿佛拥有两个人格一样。何九华很羡慕,尚九熙能一点儿不把台下的情绪带上台,同时在台下也一点儿没有台上的样子。

所以何九华说他“两面派呀”。不知道尚九熙听到的时候是怎么想的,用一个谐音梗的包袱带过去了,之后也没再说起过。

说实话,搭档了这么多年下来,何九华自信对于台上的镜头前的尚九熙了解得知根知底,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知道他想做什么,但说起生活里的尚九熙,何九华还是有点含糊的。

尚九熙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

何九华拿起茶杯,砸了砸嘴,隔天的茶味道是差点儿。放下茶杯的瞬间,何九华看到家里厨房桌上多了一份保鲜膜包着的已经凉了的麻辣拌。

何九华走过去掀开保鲜膜,可不就是把外卖倒在自家的碗里了么,尚九熙还真知道省事儿。

可我不还得洗个碗。

何九华边想着边挑了个藕片扔进嘴里。

什么玩意儿啊这是。

何九华把保鲜膜重新盖上,扔进微波炉里加热,望着橘黄色的灯光在嗡嗡作响,重新热腾起来的年糕条和土豆粉糊成一团。何九华拿起手机给早就走了的尚九熙发微信:

“晚饭哪吃?”


两人总是不太可能吵架,一是两人三观契合,是不可多得的默契搭档,二是尚九熙脾气好的很,也总愿意退让,哄哄何九华。何九华觉得尚九熙最常是对他自己生气,把自己的要求定得很高,对周围的人又都是大大方方,很宽容。

何九华想,尚九熙怎么可以活得那么善良?

所以每次何九华主动地咬住尚九熙的嘴唇,把手滑过他拱起的脊背,肆意地侵占他的领地的时候,他都觉得尚九熙的接纳和回应都是来自于宽容。宽容他何九华一次又一次地犯错。

他不说“你停下”,也不说“我原谅你了”,更没有提出用情侣的关系“你得负责”,说到这儿何九华其实有点赌气的,在所有情迷意乱的时刻尚九熙说出什么他都可以答应的,而最后尚九熙眼睛都睁不开脸上的潮红没有褪下去的时候,开口却说:

“你今天回去记得洗袜子,我昨儿忘了。”


“嗐,大老爷们儿的,谁在乎那个啊,袜子反过来还能穿一天不是?大冬天的,有条外套就得了,瞎讲究。”何九华大咧咧地拍着孟鹤堂的肩膀,而此时对方正为了托运过程中丢失的行李焦头烂额,手机里打进一个航空公司的电话,孟鹤堂忙不迭地接起。

何九华没趣地回头,坐到酒店房间的床上,才伸手去扒拉从进门起就立在一边的自己的箱子。这次主办方倒是挺大方,一人一间标间,大手笔的很。而孟哥跟他关系不错,身高体型类似(稍微矮点儿呗就),到了酒店就先敲他的门来借衣服应急,仿佛忽略了他“能出门就行”的穿衣准则。

又或许是这样才问自己借的吧。何九华胡思乱想着,行李箱的搭扣清脆地响了,何九华看到里面整整齐齐的样子,足足愣了十秒钟,在怀疑过自己是不是拿错箱子之后,他才想起来这段时间盯着小园子好久不出门演出的自己,是尚九熙在家时顺带帮忙整理的箱子,那个时候自己十分大爷地窝在黑色混纺的沙发里,把三流的电视剧当喜剧片看,嚼着刚上市的冬枣,对于所有尚九熙问的“这个带不带”的问题一律用“随便”回答。

操。

何九华压低声音,骂了一个不干不净的单字,然后哐得合上了行李箱。

那边的孟鹤堂正好挂断了电话,在得知行李已经找到并且当天晚上就能送到的消息后,他的神态明显又平稳了回来。这回轮到孟鹤堂拍拍何九华的肩膀了,他说:“大老爷们儿也是人,怎么说,大华你也是时候找个女朋友帮你归置归置了。”

“嗐,我都不急,孟哥你急什么。”何九华说相声的嘴从来不肯吃亏,一边按住自己的行李箱一边回击,而孟鹤堂佯装生气地推了他一把:“晚上吃饭叫你。”

孟鹤堂走后,关门的声音还在空气里,何九华看着依然躺在那里的行李箱,愣愣地发了会儿呆。


何九华因为出门前纠结了一会儿鞋带而错过了公交车,比寻常的时间晚了一会儿才赶到了后台,这几天车被借走了,尚九熙也几天没来过夜,何九华觉得自己瞬间又重新回到了单身大老爷们儿的状态。

这几天尚九熙明显的兴致不高,不止何九华看出来了,可他又同时很敬业,何九华看着在台上撒欢的尚九熙,愣是一点儿也看不出来他有什么不同。

何九华,作为搭档,理应同甘苦共进退,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就始终开不了口问一句“怎么回事”,他又总觉得尚九熙想说的话,第一个应该来找他才是,但他又不那么确定起来。

衣服又堆起来了,何九华把它们统统塞进了洗衣机,也不管深浅内外了,蹲在瓷砖地上盯着滚动的洗衣机盯了半个小时。


何九华是听师兄弟说了才知道出事儿了的。

他平时很少上网,也懒得摆弄那几个社交软件,所以本来一丝头绪都没有的何九华听到这件事,像是当头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棒,一下子懵了。

第一反应是找尚九熙在哪。

人人都往更衣室指,何九华包都没放下就往更衣室走。


“人无千日好,花无百日红,

走了穿红来挂绿,尽己所能,

无愧于心便好。

来,欢迎,走,不送。”【注:此处仅借用尚老师写的,并非特指此事】

这几个字在他的手机屏幕上只是发光二极管显示出的一种颜色,在何九华眼前却是铿锵有力一笔一划地写出来的。他可以想象得到尚九熙皱着眉头打出这一段文字的时候,凌厉又无畏的样子。何九华这个瞬间觉得尚九熙真他娘的帅。


何九华其实算是活得挺明白的,挨骂呗,废的是你的口水又不掉我的肉。造谣呗,明眼人都知道,有证据还能叫造谣吗?自古人怕出名猪怕壮,可不就是怕些是非多吗?他和尚九熙算是渐渐被人熟知了,随之而来的事是必然的,他早就知道了。

但他知道尚九熙不是这么想的,对作品,对舞台,甚至对何九华,他都呈现了一种不可侵犯的状态,这也是何九华安安心心地找他搭了这么多年的理由。他知道尚九熙对这些特走心。

翻了翻私信,果然有直接开骂的,何九华看了两眼,收好手机,推开更衣室的门。


尚九熙抬头看到是何九华进来,保持着往常的平静:“来了?”

何九华坐到了尚九熙旁边的椅子上,手就架到尚九熙坐着的椅子靠背上,说:“我看到你写的了。”

尚九熙明显身体一僵,他其实拿不准自己什么都没跟何九华说这件事,会让何九华有什么反应。

“他们懂个p。”何九华突然笑着说,他看到尚九熙也跟着笑了。

“对,他们懂个p。”

何九华呼噜了一把尚九熙的头发,此时尚九熙的心情已经好了大半,也不抱着手机发呆了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“你也得把某乎卸载了。”

“行。”何九华答应着。

哼,谁说没有默契。


这天演出结束,两人躲过了更多要签名的粉丝,逃上了尚九熙的车。两人默契地没有说话,夜晚的北京在某些灯光树影下也显得很安静。

被尚九熙按倒在床上,何九华就知道尚九熙心里还憋着不服气呢,任他在自己的身上啃咬着。

“有人发私信骂你了?”尚九熙又想起台上何九华说的话,“怎么不早说?”

何九华的手搭上了他的腰:“切,我一个月才看几次微博啊,只当没看见呗,没看见就是白骂。”

尚九熙的鼻子已经沁出了汗,给了何九华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何九华没有阻止尚九熙继续对自己的进攻,虽然这些耗费力气的活儿平常都是他来做,但他知道今天尚九熙需要撒气,所以当他发狠地咬过来的时候,何九华做出了一副城池大开的样子。

当然题外话来说,他有一点心疼尚九熙的腰。


何九华虽然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占尽了主动,在其他方面反而是尚九熙把他保护得严严实实的。专注的是台上的节目,挡住的是流言蜚语,包容他的缺点,永远把他的名字写在旁边。

两人的关系其实这样一直维持下去倒也不会尴尬。何九华偷偷把飞机的遮光板打开一条缝,是浮于所有云层之上的阳光,坐在身边的尚九熙还在睡着,连轴转地奔波确实让人劳累。何九华想,就先这样吧,其余的顺其自然,到时候再说呗。

搭档两个字,比爱情还好使。

至于攻受的问题……

嗐,谁攻都一样嘛。


-END-


评论(2)

热度(39)